巢湖学院举行第四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创业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创新创业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556

为进一步落实《巢湖学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氛围,1121日下午,学校在致知楼报告厅举行第四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创业大讲堂活动,副校长徐柳凡、团委书记郑玲、科技处副处长朱明、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教师、10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仪式和活动由教务处处长丁俊苗主持。


启动仪式上,丁俊苗简要说明了创新创业教育的背景与意义,通报了我校近几年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介绍了本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的目的、主要内容及相关要求。

与会领导为我校荣获安徽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的学生、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组织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我校荣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李波团队的《点金教育云平台》项目优秀指导教师邢刚代表指导教师发言,交流大赛指导的心得体会,《点金教育云平台》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仪式最后,副校长徐柳凡宣布巢湖学院第四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启动。

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首场活动是创业大讲堂,本次创业大讲堂邀请了合肥心之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负责人傅兆吉作报告。傅兆吉博士结合自身参赛经历,指出比赛的本质是沟通。围绕如何进行高效沟通,他分别从网评和现场赛两方面传授技巧,特别指出在PPT制作和演讲稿的准备中要亮点突出、“罗马柱”清晰,注重数据和证据。对于创新创业,傅兆吉博士认为,不仅要学会观察世界,提出问题,设计解决方案,更要对未来提出预测,把信念传递给别人。傅兆吉博士的创业实践和比赛经历,给与会师生创新创业以很大的启示,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启动仪式后,学校将组织举办“互联网+”大赛成果展、创新创业教育座谈会、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哈哈创作人”校园梦想征集活动、创新创业辩论赛、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等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潜能,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文/江萍 图/张梓丁、汪滢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