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创”大会精神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巢湖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创新创业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332


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根据第四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和第16次教学沙龙工作安排,1219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副处长许雪艳、胡传双、谢如龙,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科技处副处长朱明,团委副书记郭超,各学院副院长,各类学科和技能竞赛指导教师代表,创新创业概论课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许雪艳主持。

许雪艳首先传达了2019年安徽省“双创”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的讲话精神。

胡传双围绕教师能力发展主要谈到三点:一是“学”。深刻领会和学习全国和安徽省高校“双创”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推进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二是“提”。通过多途径不断提升教师创新创业综合素质及指导能力三是“干”。要把双创精神思想贯穿于实践育人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优质育人资源的积极作用和强大合力,共育时代创新创业人才。

会上,机械学院王玉勤、工商学院余雷、电子学院任玲芝和文教学院周洪波围绕如何做好学科与技能竞赛指导工作,做了典型经验介绍。

与会人员就双创课程设置、双创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与技能竞赛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丁俊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几年学校在学科与技能竞赛、专利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创新创业教育也存在意识普及不够、教师投入不够、学生参与实践数量不够等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学科与竞赛工作和双创教育,他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总结经验,努力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学科和技能竞赛组织管理机制,提升学科竞赛水平;二是精准定位,各学院要培育特色,重点打造学院竞赛品牌,实现“一学院一品牌,一专业一赛事”,充分发挥学科与技能竞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三是提升能力,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实践能力与指导水平。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巢湖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文/江萍 /杨涛 /许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