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创新 促成才——巢湖学院第四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圆满落幕

发布者:创新创业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347

为进一步落实《巢湖学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氛围,巢湖学院于11月至12月开展了以“初心  使命  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活动,活动月教务处、学工部、科技处、团委等部门联合举办

第四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主要活动巢湖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会巢湖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创业大讲堂、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大学生辩论赛、“哇哈哈”梦想征集活动、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组成,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特色鲜明、针对性强,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创新创业活动平台。

表彰展示,树立典型传播力量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共有1110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达4995人次,为历届之最。本届大赛我校共荣获国家级铜奖1项(省金奖)、省级银奖1项和省级铜奖17项,创历史最好成绩。1121日,学校在第四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上,表彰我校荣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的19个学生团队、2名优秀指导教师及1名优秀组织者。1219日,面向全校师生,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及相关项目以展板的形式进行展示。学校“互联网+”大赛为契机,表彰优秀团队,展示优异成绩,树立先进典型,传播榜样力量,引导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专业科技竞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科技创新思维和团队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创新活动,启迪学生创新思维

11月份学校联合巢湖娃哈哈集团,在校举行“哈哈创作人”校园创想征集活动,我校共814人参与,征集作品321件。12月份学校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辩论赛,共16支团队参赛,近百人参与。12月,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新专利大赛,经过学院初评,共推荐120多项专利作品参赛,近400名学生参与。创新实践活动,有效培养学生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锤炼和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在学校形成鼓励创新、支持创新、踊跃创新的浓厚氛围。

  



讲堂研讨,提升学校教育成效

1121日,学校举办创业大讲堂,邀请了合肥心之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负责人傅兆吉作报告。1219日,学校组织召开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落实2019年安徽省“双创”大会教育精神,深入研讨创新创业类竞赛、双创课程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效。

  



    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是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月的成功举办对于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起着重要推动作用。学校将继续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高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文/江萍 /教务处、学工部、科技处、团委提供 /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