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 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创新创业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284

各学院:

根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教高函〔2019〕13 号)、《巢湖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修订)(校字〔2016〕85号)的有关规定,学校将启动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项验收对象

(一)历年延期和整改的国家级和省级项目;

(二)2017-2018年度立项的国家级和省级项目;

(三)2019年度立项的项目若研究任务已完成,可申请提前结题。

二、结项验收方式

因疫情防控本年度项目结题验收采用网络评审。

三、结项验收程序

(一)在线提交结项材料

各项目负责人于5月20日—25日登录“巢湖学院质量工程网”(http://chxy.zlgc2.chaoxing.com/),使用个人学号和密码登录,进入个人门户,点击“工作台”选择“在线申报”,并按照要求填写项目基本信息(注:填写项目名称时请统一命名为“XX年度国家级(省级)结题+项目编号+姓名)、项目成员信息并上传结项材料,完成后点击提交即可(具体操作程序详见附件1)。逾期未交或未按要求提交材料作自动撤项处理。具体材料包括结题材料和成果展示材料两部分。

1.项目结题材料(见附件2),内容包含:

1)项目实施情况总结报告(3000字左右);

2)项目申报书;

3)项目任务书;

4)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5)项目结题报告书;

6)项目过程性支撑材料,如实施情况记录、研究工作日志、导师指导记录原件、主要参考文献资料目录、项目研究实施方案、调查问卷、图片及相应文字说明等;

7)研究成果支撑材料:项目成果统计表(后附各类成果材料,包括研究报告、论文、软件、专利、实物等,若成果以论文形式公开发表提交含版权页的完整复印件一份;若成果获得奖励或专利,提交证书复印件;若成果为设计实物,提交设计方案、设计过程稿、实物照片;若以实验项目完成的项目,提交实验方案、实验记录和实验报告;若成果为软件,需提交用户使用说明、源程序代码打印稿、程序光盘等)。

2.项目成果展示材料。以WORD文档形式呈现,内容包括:

1)项目类型:xx年度国家级(或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2)项目名称:xx;

3)项目编号:xx;

4)项目成员信息:姓名、年级、专业;

5)指导教师信息:姓名、职称、研究方向;

6)项目简介:200字左右;

7)图片(可包括学生调研、讨论、项目展示、截图、图表等):2-3张,要求有相应图注或表名,格式为jpeg;

8)创新点描述:100字左右;

9)项目成果,包括已发表论文、已授专利等。

上述两部分材料请转成电子形式,并分别以压缩包上传系统。

(二)在线审核

1)学院审核。5月26日-27日,学院教学科研秘书使用个人账号(注册步骤同上)登录“巢湖学院质量工程网”进行在线审核。

2)教务处审核。5月28日-29日,教务处根据学院审核情况组织项目在线审核,对符合要求的项目提交专家评审。

(三)在线评审

6月1日—7日,学校组织专家对通过审核的项目进行在线评审。     

四、验收成绩评定

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档,其中,优秀等级比例不超过总量的20%。评定为优秀等级的项目要注重创新性和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项目成果应有良好的展示度(如实物、专利、论文等)。对存在研究无实质性内容、材料拼凑、抄袭等现象的项目一律按“不合格”处理。

五、相关说明与要求

1.项目团队未完成既定研究任务的,需办理相应手续,未办理手续的该项目作撤项处理。撤项的项目需退回全部或部分前期经费。

2.通过验收的学生可认定相应创新创业学分,项目成果另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奖励,指导教师则给予相应工作量课时补助。

以上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联系,联系人:江萍,联系电话:0551-82362277。

特此通知。

 

附件:1.巢湖学院质量工程管理平台使用手册

2.巢湖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用表

      

 

教务处

2020年5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