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创新创业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365

为做好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巢湖学院第五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学校于1127日下午在第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研讨会。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副处长许雪艳创新创业概论课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许雪艳主持。

许雪艳首先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专业认证第五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三方面简要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

江军老师从为什么要进行专业认证、如何理解专业认证和怎么开展专业认证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交流汇报。江萍老师从《创新创业教育概论》教学大纲编制的背景、主要内容及如何执行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简要汇报。

与会人员就专业认证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概论》教学大纲编制的内容与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丁俊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专业认证是学校促进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专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对于如何做好专业认证背景下的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工作,他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专业认证的相关理念,要反复研究、充分论证,制定出符合专业认证要求的课程教学大纲;二是深化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认识,努力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

此次创新创业教育概论课程教学研讨会,旨在做好专业认证背景下的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工作,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教学实效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文/江萍 图/方帆 审/许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