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概论课教学的通知

发布者:创新创业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067

各学院:

根据学校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规定,面向2020级专业学生开设创新创业教育概论课程,现将本课程教学的有关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学模式

学校引进超星尔雅创新创业教育视频课程,采用学生线上自主学习、教师在线辅导以及线下结合校本教材交流研讨的混合式教学模式。

二、课程开设方式

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方式开设。

线上:学习《大学生创业基础》(主讲人李肖鸣、清华大学创业导师)课程,14学时。学生可以直接登录巢湖学院网络课程资源平台进行在线学习,网址:http://chxy.fy.chaoxing.com/portal(或点击巢湖学院官网右上角“学生”——“网络课程”按钮直接进入)。

线下:线下学习时间为第6——14周,每周2学时,共9周,18学时。学生可登录教务管理系统,通过课表查询上课的时间地点

三、教学要求

(一)学生要求

1.根据课程要完成线上课程的学习

2.按时完成线上指导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积极与指导教师进行线上线下的互动交流。

3.结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要求组建创新创业团队,共同撰写一份完整的商业计划书(每个团队3-5人),并且完成参赛注册。

(二)教师要求

1.线下完成9周(共18学时)的教学任务。

2.与学生同步学习所指导的创新创业课程,适时与学生进行线上线下交流,进行学习检查和辅导答疑;及时督促学生完成在线课程学习,参加线上测试

3.负责商业计划书成绩的评定和学生参赛指导。

四、课程考核

(一)课程考核成绩由线上学习成绩、考试成绩和作业成绩三部分组成,每部分成绩均以百分制计,比例分别为20%、30%、50%,考核成绩合格者,获得规定学分。

(二)成绩评定方式。在线学习成绩在学生学完所有视频后,由课程平台根据学生学习情况评分;考试成绩是学生参加课程考试,由考试系统根据答题情况评分;作业成绩由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提交的商业计划和项目路演情况定。

五、其他

本次课程开设未覆盖所有学院,部分学院的课程将调整至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设。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联系,联系人江萍:82362277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3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