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教师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1162

2019515日上午,2018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召开,隆重表彰为上海科技创新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为获奖代表颁奖,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巢湖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上海大学在读博士方愿捷作为重要完成人参与的项目“大型压水堆核电站仪控设备与系统自主化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通过协同攻关,打破我国核电站仪控设备与系统被欧美公司垄断的局面,并取得多项创新成果。


近年来,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能力培养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鼓励教师“走出去”,积极推动教师提升教科研能力,学习其他高校优质教学、科研理念方法,争取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目前,电子工程学院共有教师攻读博士学位6人、国内外访学学者2人。(文、图/方愿捷  /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