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 电子工程学院余建立老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142

报告人:余建立

报告题目:液相基质激光诱导等离子体动力学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6日下午16:00

报告地点:慎思楼101

主办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余建立,硕士,副教授,专任教师。2001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2008年获得宁夏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学位,主要从事光子晶体的理论研究;2019年在安徽师范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从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共发表教科研论文13篇,其中EI收录3篇,CSCD收录2篇。主持安徽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各1项,主持巢湖学院科学研究项目、本科教学工程课程课改项目各1项。

报告内容概要:

主要介绍激光诱导击穿光谱的研究背景以及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LIBS技术研究现状及LIBS定量分析的基础理论,简要介绍以及LIBS技术目前的瓶颈问题,重点介绍液相LIBS的优缺点以及液相基质激光诱导等离子体动力学特性,并简要阐述LIBS的基体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