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参加2019华东地区高校电子线路教学研究会教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318

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科技大学承办的华东地区高校电子线路课程教学研究会在合肥举行,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任玲芝、孔兵、杨秀参加了本次会议学习与交流。

华东地区“电子线路”教学研讨会主要围绕电子信息类课程展开的,如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通信电子电路以及相关实验、创新活动进行研讨。本次会议安排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明院士、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成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国平教授,中科院计算所陈云霁教授、厦门大学施芝元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陈宁教授及南京邮电大学肖建副教授7名电子线路领域专家作大会报道。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文件精神,内容主要涉及集成电路发展趋势、半导体量子芯片、智能计算等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学术前沿,介绍了新工科背景下基于互联网电子线路教学改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电子线路课程改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线路建设与申报等内容。各位专家通过改革举措及教学成果的展示与全国各个高校的教师交流了教学经验与体会,使参会教师受益匪浅。报告会后,研究会按照模电、数电、实验三个组别进行分组研讨,针对每门课程特点和实验教学交流各高校的成功经验。

会后在电子线路课程教学研究会的组织下对中国科技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

此次参会对促进我院电子线路类课程改革,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参会教师表示会后一定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到课堂教学中,关注学术前沿,与新工科背景相结合,以学生为主导中心做好教学研究与改革。(文/杨秀  图/任玲芝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