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开展大学物理一流课程建设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429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物理课程的兴趣,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师生间的互动,10月18日,18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于博学楼204教室开展大学物理一流课程建设特色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学物理老师朱爱国主持,18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朱爱国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将物理学的思想和方法渗透在知识的形成过程中,让学生思考和领悟物理学思想方法的精髓,增强应用物理方法的意识。随后,同学们进行大学物理第九章《静电场》课题PPT汇报,每组派一名代表上台进行演讲与答辩,同学们积极响应并有序进行汇报。每组演讲结束后,朱爱国对每组研究的课题进行针对性的提问,并一一详细点评,确保同学们已经深入理解其所研究课题的内容。最后,朱爱国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当前我国实施的基本上是以课堂为中心,以书本为中心,以教师为中心,强调接受学习、死记硬背、机械训练,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使同学们通过接受、探索、模仿、体验等方式,在轻松、和谐的学习氛围中满足学习需求,提高学习兴趣,发展学习个性,实现大学物理学习上的大飞跃。

通过展开本次活动,使大学物理教学内容丰富,既重共性,又突出系列特色,为学生发展提供空间。提高同学们学习积极性的同时,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同学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也会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努力为建设大学物理一流课程付出自己的一份力。(文/舒项辰 图/董炳斌 审/朱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