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精神 激发前行力量——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榜样4》学习交流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507

为号召学生党员“看榜样,学榜样”,引导他们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10月30日上午9:00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榜样4》集中学习交流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成员毕瑶瑶主持,支部在校党员与会。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活动伊始,毕瑶瑶介绍了学习《榜样4》的价值和意义,强调了学习榜样的重要性。随后,大家认真地观看了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特等功臣张福清,不求回报、一心为民的“吃亏”书记李连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时代楷模黄文秀等一个个先进典型人物事迹。

观看结束后,党员们深受感染,纷纷积极发言。有的党员表示争取向榜样人物学习,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有的党员表示这些默默付出的中国共产党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后要努力学习,做到政治坚定、本领高强;有的党员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精神,要经得起考验,承受住压力,敢于担责任。

最后,毕瑶瑶表示,榜样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生动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光辉形象。他们既是典型,更是榜样,是鼓舞和鞭策我们在新长征路上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我们支部的每一名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在各自的岗位上将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真正做一名“仰不愧党,俯不愧民,内不愧心”的共产党员。至此,此次活动在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中顺利结束。

此次学习交流分享活动,为与会学生党员树立了学习的标杆,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文、图/毕瑶瑶   审/陈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