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赴马鞍山学院、枣庄学院调研实验室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99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建设质量,充分地发挥实验室建设的主体作用,电子工程学院陈新河老师、王正创老师和牛进才老师三人组成的调研组先后赴马鞍山学院和枣庄学院调研智能电网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

马鞍山学院电力系统自动化实验室于2018年7月建设完成,建设有8台(套)设备,使用面积为124M2,可开设工厂供电、电力系统自动化、继电保护等课程的实验。该实验室还承担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工作,设备利用率较高。

枣庄学院电力系统自动化实验室于2018年10月建设完成。调研组在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机电一体化仿真实训、工业现场过程控制实训、工业设计、CAD辅助设计、单片机技术、机械设计、机器视觉技术、过程控制等教学科研实验室,并参观了费斯托工具室、金属工艺学、数字柔性制造生产线等山东省骨干学科实验室。调研组重点参观了电力系统综合实验室,详细了解了该实验室的设备情况、开课情况、使用率等,并就智能电网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与相关的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


此次调研对于我院智能电网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利于提高实验室建设的质量,有利于促进电气类专业人才的培养。(文、图/王正创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