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海波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50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海波在学院会议室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定不移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专题党课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陈海波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从“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宗目标,深刻领会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两个方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内涵和现实要求,分析了学院现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

陈海波指出,要深刻领会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奋起“学习之浆”,在常学常新中筑牢理想信念;掌稳“初心之舵”,在学思践中牢记为民初心,;高扬“使命之帆”,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既要做理想信念的“传道者”,又要做业务知识的“授业者”,担当起砥砺发展的“领头雁”。

陈海波强调,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在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结合学生特点,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改进管理方式。广大教师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要结合学生学习习惯养成和专业思想不太稳定等方面的问题,要通过优化课程体系、适当增加学生“负担”和积极引导学生等方式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自己教科研的丰富实践经验和专业前沿知识、科研成果介绍给学生,增强实效性。

最后,陈海波强调,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等日常工作是相统一的,日常工作的实质是践行主题教育,而主题教育思想也随时贯彻在日常工作中。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加强学习,秉持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和学校发展作出贡献。(文、图/潘娟娟   审/陈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