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教研室开展学生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38

为深入了解大学物理课教学运行情况1115日中午,大学物理教研室在电子工程学院青协办公室召开大学物理教学学生座谈会。会议由18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学委熊雪主持,电子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18级各班学委与会。

会议伊始,熊雪向同学们传达了本次会议精神,鼓励同学们勇敢说出物理课学习和校园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情况的反馈和建议。随后,与会的每位学委根据自己上课实际情况谈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或疑惑。同学A表示:“老师教学以板书为主,认真负责,但是讲课太快,班里有部分同学跟不上上课进度。”同学B表示:“老师上课用全英文、ppt讲课,虽然刚开始很气氛很好,但是同学们本身能力有所欠缺,跟不上老师节奏。”紧接着,学委们就提出的问题积极地开讨论。同学们希望上课老师能结合学科前沿文献,给出一些问题,指导同学们去思考。最后,熊雪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她表示大家要定期与老师交流和沟通,让老师能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师调整教学提供据,形成教学相长的良好势态。

本次教学座谈会的成功举行,将对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教学和学习有指导促进作用,学生反馈的情况能及时传达相关老师,增加师生交流和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能促进教学工作更好地开展。(文/舒项辰  图/熊雪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