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电子工程学院数理工程研究中心高杰老师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140

报告人:高杰

报告题目:元胞自动机在交通流仿真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1日晚18:30

报告地点:慎思楼中202

主办单位:电子工程学院数理工程研究中心

报告人简介:

高杰,博士,讲师,2002年毕业与兰州交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工学学士,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固体力学专业,工学博士,2017年到我校任教,主要从事数字图像处理及交通流动力学模型的仿真等相关研究工作。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6篇,其中SCI检索3篇,EI检索1篇,CSCD收录2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主持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巢湖学院科研机构专项和博士科研启动项目各1项,校级质量工程(线下开放课程)项目1项。

报告内容概要:

报告主要介绍元胞自动机(CA)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交通流仿真中的相关应用。简要概述交通流的相关概念和研究的热点、难点以及ECA的基本规则;重点阐述了以ECA184号规则为基础,引入随机慢化概率的NaSch模型和考虑速度效应的改进NaSch模型,并实际对比演示了两种NaSch模型在不同路况和驾驶行为状态下的模拟和仿真结果并展望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