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班教学工作安排

(2020年5月2日 拟)

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050

    为保证有序顺利地完成毕业班教学工作,现根据《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各项教学工作的通知》,结合电子学院实际,制定《电子工程学院毕业班教学工作安排》。

补、缓考考试

1.梳理2016级毕业班需参加补缓考考试的学生名单和考试科目,并完成监考安排。(5月8日前,陈初侠)

2.梳理完成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重修科目但仍需参加补缓考考试的延期毕业学生名单,并完成监考安排。(5月8日前,陈初侠)

3.通知相关老师进行命题。(5月8日前,陈初侠)

4.通知相关同学认真备考,并进行考试纪律教育。(5月9日前,相关班级辅导员)

5.老师完成命题,教研室完成命题审核。(5月15日前,命题教师)

6.完成试卷印制。注意试卷的保密。(5月18日前)

7.学生考试。(5月20日,监考教师)

8.延期毕业学生(2014级和2015级)重修考试时间为5月30日。

9.按要求阅卷、评析、统计成绩,完成成绩录入等工作。(67日前,阅卷教师)

课程重修考试 

1.梳理参加2019-2020学年第学期重修科目的同学。(5月8日前,陈初侠)

2.向相关同学介绍学校政策。填写提前参加重修考试申请书,必须明确自愿选择的考试形式。(5月9日前,相关班级辅导员)

3.延期毕业学生(2014级和2015级)重修考试时间为5月30日。

4.考试、阅卷、成绩录入等工作与补缓考工作同步

毕业论文答辩

【原则上只组织一次答辩。特殊情况需经申请同意后方可组织第二次答辩,时间由教研室主任根据专业的实际情况安排】

1.教研室完成答辩计划、答辩学生分组和答辩小组安排。及时将信息报送教学秘书。(5月9日前,教研室主任)

2.根据分组情况申请答辩教室。(5月11日前,陈初侠)

3.实验室要保证实验耗材及时发放,为毕业设计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5月9-520日,实验室主任)

4.教研室组织答辩工作会议,向各答辩小组明确答辩要求。(5月20日左右,教研室主任)

5.加强指导,做好预案,确保毕业论文(设计)保质保量完成。(5月20日前,指导教师)

6.进行论文检测,并由指导教师签字确认检测结果,明确是否同意答辩。不允许任何形式代签。发现代签,查实情况后,若是教师授权代签,追究教师责任,若是学生私自冒名签字,取消学生答辩资格。5月20日前,指导教师)

7.答辩现场的组织和协调、答辩的实施。(5月23日,答辩组长、教研室主任、陈初侠)

8.及时报送学生论文成绩。(5月31日前,指导教师)

9.答辩时间:5月23日;答辩成绩录入时间:67日前。(教研室主任)

10.完成网上提交论文各项材料。(6月14日前,指导教师,教研室主任审核)

【说明:鉴于本学期情况特殊,有关材料打印等需要指导教师提供更细致的帮助】

专业实习

1.督促2016级第二批实习的同学提交完整的专业实习材料。认真完成专业实习材料的整理。确保材料完整、齐全无遗漏5月15前,辅导员)

2.完成2016级第二批专业实习评价和成绩评定。(5月27日前,教研室安排)

3.2016级专业实习成绩录入(529日前,教研室主任)

4.2016级专业实习成绩报送教务处。完成专业实习材料归档。(5月29日前,陈初侠)

毕业资格审查

1.延期毕业学生向学院提交延期毕业申请表,学院审核汇总后报教务处。(5月31日前,陈初侠、叶松)

2.完成相应成绩登录和审核工作。(6月7日前,教师、教研室主任)

3.完成毕业生资格初审工作。(6月14日前,陈初侠)

说明

工作安排和时间安排与学校安排如有不一致,以学校安排为准。其他未尽事宜,由教研室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附件1:提前参加重修考试承诺书

附件2:电子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附件3:电子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工作要求

附件4:关于在管理系统中上传毕业论文(设计)材料的通知(2019年)

 


附件1:

 

提前参加重修考试承诺书

根据《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和《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各项教学安排的通知》安排,毕业生同学可以根据个人意愿选择 提前参加重修考试(五月份) 随插班班级参加期末考试,但坚决不允许两次参加上述考试。

本人(姓名)               (学号)                自愿申请提前参加重修考试(五月份)完全愿意接受本次考试结果。

特此承诺。

 

                              承诺人签名:

                                        


附件2:

电子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教研室:

确保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顺利完成,对各项答辩准备工作通知如下,请各教研室遵照执行。

一、答辩安排

1、5月20日教研室报送答辩学生分组和答辩小组安排,教学秘书完成教室申请。

2、答辩时间5月23日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30 

二、注意事项

1、答辩期间,着装整齐,手机关闭,现场保持安静。

2、答辩学生提前15分钟到达指定教室

3、参加论文答辩时需要准备的材料:

1)提交指导老师签字的论文复制比检测报告报告上须注明“同意答辩”字样。

2)毕业论文(设计)3本。

3)答辩用PPT。答辩开始前拷贝答辩教室的电脑中。

4)纸质论文(设计)答辩评分表1份(填好基本信息再打印。特别注意论文题目要与毕业论文封面的保持完全一致,一字不差)。

4、纸质论文(设计)答辩评分表由各答辩组成员总评后填写成绩并签字。

三、答辩程序

1、作者自述简要介绍自己的论文情况。时间不超过6分钟。

2、答辩老师提问。原则上老师提出不少于3个明确的问题。

3、作者答辩。学生回答时间不超过10分钟。

4、组长总结。

5、在答辩学生中按照10%-15%评出优秀论文。宁缺毋滥。

四、答辩组和教研室工作

1、教学秘书将答辩分组及教室安排通知学生。

2、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在答辩后填写。答辩内容由指导教师审查后及时联系答辩组长签字。注意答辩组意见要有针对性

3、论文答辩全部完成后,教研室及时统计总评成绩,并在6月7日前将毕业论文成绩提交完毕。(学校要求6.14日前需要完成学生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的审查。

4、指导教师需要提交论文(完整版)电子文档给教研室主任,以备学校抽取盲审。提交的电子文档须与纸质文档一致(建议使用WORD文档。文档名规则:学号-作者-论文名称。优秀论文由教研室提交一份到学院,并提供统计表。优秀论文的文件夹命名要求:2020届-专业-优秀论文。

、未尽事宜由教研室布置。

 

电子工程学院

2020.5.2  

 


附件3:

电子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工作要求

一、本要求依据《巢湖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与格式要求2015年5月16日修改)》制定。

二、检查内容

根据历次检查发现的常见问题,特列举检查注意内容如下,请各位老师认真负责地进行自查。

1.检查论文题目是否一致,一字不差。

1)资料袋封面的题目2)资料袋内各项材料3)论文页眉。

2.检查论文内页诚信承诺书、版权转让协议学生是否签名、指导老师是否签名。

3.检查指导教师是否一致。

1)资料袋封面2)开题报告书3)指导过程记录表4)成绩终评表5)检测报告单6)毕业论文封面7)毕业论文诚信承诺书8)指导教师评阅表。检查专业、班级是否一致。

1)任务书2)同行教师评阅意见表3)成绩终评表。

4.检查工作计划时间是否正确、合适,基本一致。

1)任务书2)开题报告书3)指导过程记录表(注意时间是否与任务书大致相同)。【指导过程记录表对不同的论文应体现差异,不能千篇一律】

5.检查参考文献格式是否正确(GB/T 7714-2005),是否符合论文撰写的要求(参考文献不能是书占主要部分)。

1)任务书2)开题报告书3)毕业论文(注意毕业论文中是否都有引用,引用是否规范,一般要求10条左右)。

6.检查字数是否基本一致。【以检测报告为准】

1)答辩记录表2)检测报告3)毕业论文封面。

7.检查各项材料是否签字完整。

1)任务书2)开题报告书3)指导过程记录表4)同行评阅意见表5)答辩记录表6)答辩评分表7)成绩终评表8)检测报告单9)毕业论文诚信承诺书10)指导教师评阅表。

8.检查终评表成绩中各项成绩与答辩成绩表、指导教师评阅成绩同行评阅成绩是否一致。

三、格式内容

1.检查各文档是否按照档案袋要求排序放置。

2.检查各文档内的字体、格式是否一致、美观。

3.检查指导过程记录表是否雷同,是否有针对性。

4.检查答辩小组意见与评分是否对应。

5.检查毕业论文格式是否规范。

6.检查毕业论文页眉处的界别是否正确。

7.检查毕业论文中英文关键词是否一致。

8.检查同行教师评阅表、指导教师评阅表、综合评定意见表的内容是否雷同;评阅内容与评分是否对应。【评价意见需要针对论文,不能千篇一律;与成绩评定等级要相适应】

9.检查指导教师评阅表与综合评定意见表是否双面打印,正确装订。

四、其他规范

其他规范参考《巢湖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与格式要求(2015年5月16日修改)》。


附件4

 

关于在管理系统中上传毕业论文(设计)材料的通知

 

各学院:

一、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上传以下材料

 1.指导教师上传任务书、指导过程记录表和指导教师评阅表;

 2.学生上传开题报告书;

 3.由教研室主任分配的教师上传同行教师评阅意见表;

 4.各学院教学秘书在系统内进行答辩组及答辩秘书的设置,答辩秘书上传答辩记录表和答辩评分表;

 5.成绩终评表在系统里自动生成;

 6.学生的毕业论文最终版只要在系统里进行了查重,论文文档及相似性鉴定报告自动存档。

二、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提交纸质版的任务书、开题报告书、指导过程记录表、最终版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阅意见表、同行教师评阅意见表、答辩记录表、答辩评分表、成绩终评表和论文相似性鉴定报告至教务处实践科,电子版打包发给实践科。

                  

                      

            教务处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