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453

   4月30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党建工作会议,开展深化“三个以案”专题理论学习,部署学院深化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2020年党建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科研秘书、团总支书记、教研室主任参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海波传达了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组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精神。他指出,学院分党委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切实落实党建重点任务,争创“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还聚焦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陈海波领学了《巢湖学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他强调,学院要按照学校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围绕“四联四增”,做到“十查十做”,重点在7个方面进行查摆。要把深化警示教育与统筹做好学院党的建设、学生复学、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形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党委副书记孔鲲鹏领学了《新闻媒体有关赵永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报道摘编》中的相关内容;党委委员王静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陈海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必须紧密联系实际,要突出政治建设,突出真抓实干,突出廉洁自律,突出严实作风,突出工作重点,长效纠治学院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取得实效,切实把深化警示教育作为一次思想再升华、精神再洗礼、党性再锤炼、能力再提升的良好契机,切实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以优良作风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就做好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三是要运用战略思维谋划党建工作,用创新思维提升党建工作,以扎实的党建工作带动学院的全面发展。(文/潘娟娟  图/王静 审/陈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