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一流课程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357

6月8日,电子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云端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研室执行主任任玲芝主持。

任玲芝老师介绍了指导学生完成大创项目的经验,分享了如何动员学生申报大创项目以及注意事项,提高申报的成功率;如何鼓励和督促学生完成大创项目;结项材料的整理归类和注意事项,提高大创项目质量和结项通过率,要求教研室每位老师根据大创项目的申报要求,结合自身教科研工作至少申报1项。

任玲芝老师介绍了今年一流课程的申报要求,结合2019年申报一流课程和本学期线上课程建设情况,分享了自己课程建设的心得体会,指出要充分利用学习通平台,辅以其他优秀教学平台,根据学生特点,建设适合的线上学习和课程资源,并在课程教学中融入思政内容,践行立德树人,鼓励线上课程建设的比较完善的老师积极准备申报课程建设项目。

交流会上,教研室老师就大创项目的申报、完成过程和结项情况以及一流课程的申报和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会上还布置了期末教学工作。

电科专业坚持以教科研活动和经验交流会鼓励教师开展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近年来教研室多个课程团队和教研团队取得多项省、校级项目支持,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起到了较好的支撑作用。(文、图/任玲芝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