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487

为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加快省级一流专业建设,6月19日上午,电气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双兵主持,院长钱云、分党委书记陈海波、副院长叶松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


刘双兵对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与补充标准进行了解读。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标准的核心理念,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分别对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设置、师资队伍以及支持条件等逐条进行了学习。

陈海波指出,电气专业作为首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专业,也是学校遴选的首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试点专业之一,说明专业建设工作比较扎实,全体老师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人心,齐心协力地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做出实效。

钱云强调,电气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关系到电气专业的未来发展以及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需要全员参与。学院会根据工作需要,主动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协商,争取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的各项保障。

叶松指出,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电气教研室今后的核心工作,要将两项工作有机融合,共同推进,努力实现学校的战略意图。叶松对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进行了工作部署。

学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安排,提前部署,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切入点,融入新工科教学理念,坚持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为导向深化专业建设内涵建设。(文/牛进才 方愿捷 图/潘娟娟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