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召开线上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322

为了解本学期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线上教学状态及教学效果,切实提升教学质量,623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使用钉钉会议召开线上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教研室主任孔兵老师主持,2017级、2018级、2019级各班学委和学生代表及电子工程学院教学督导袁宗文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对本班授课教师线上教学过程中的特点、亮点及不足进行了客观评价和如实反馈,并就如何提高教学实效提出了中肯的教学建议。同学们普遍认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教学态度特别认真,教学准备非常充分,教学内容充实,教学手段多样,教学方法灵活,能够很好地将理论联系实际,采取启发式教学,变换各种方式有效地调动学生线上学习参与度。同时,同学们也结合所在班级的线上听课情况及自身线上学习课程的体会对相关授课教师的教学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采用可以回放的教学平台,加强有效的线上课堂管理,强化即时师生互动,增加授课内容的趣味性、适度放缓教学速度等。

最后,孔兵老师对此次座谈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对学生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予以认真研究,并及时反馈给各位授课教师,帮助老师扬长避短,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不断提升教学实效。(文/孔兵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