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顺利验收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780

6月30日上午,电力系统虚拟仿真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电力系统虚拟仿真实验避免了高电压、大电流的危险性,具有实验条件、实验成本和安全性等方面的优势。电力系统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实验设施和实验条件达到了省内先进水平,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提供支撑保障,是进行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融合的重要进展。

从前期立项论证到结项验收,电力系统虚拟仿真实验室项目受到了电子工程领导的高度重视。钱云院长、叶松副院长带领项目建设团队先后赴上海海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枣庄学院等相关院校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实验室建设期间,学院领导多次与相关部门就实验室场地调整、强电改造等方面进行协调。

电力系统虚拟仿真实验室完成验收后,祝家贵校长到实验室考察指导。实验室负责人等汇报了电力系统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情况、实验设备、实验项目开发等。钱云院长首先感谢学校领导能够抽出时间到实验室指导工作,表示电力系统虚拟仿真实验室将严格按照标准建成开放性实验室,充分利用好实验资源,发挥好示范作用。祝家贵校长肯定了电子工程学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实验室建设的工作。

电子工程学院将继续紧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提升实验实践条件,提高实验实践教学质量,服务好人才培养。(文、图/牛进才 审/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