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十四五”规划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336

近期,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了实验室建设“十四五”规划讨论会,学院班子、教研室主任、相关专业教师出席了会议。实验室主任余建立主持会议。

会上,叶松首先从专业工程认证、学科专业发展、新专业申报、人才培养等角度,分析了开展十四五期间实验室建设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根据短、中、长期的建设规划,积极争取实验室建设经费,目标明确地建设好实验室,服务学院的长期发展。

依据人才培养需要和调研结果,各教研室讨论了实验室的建设方向和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初步形成 “十四五”期间专业实验室硬件建设内容。近期将按照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和要求重点建设物理学实验室。同时考虑到信息化建设需要,考虑建设若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等。会上各专业教师积极畅所欲言,为电子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最后,陈海波强调,实验室的建设需要考虑建设的轻重缓急,虽然各位老师提出的各实验室建设都是必须的也是急需的,但也需要考虑的实验室建设资金投入,针对目前需要新建的且是急需可以先建设,对需要改、扩建的实验室在经费允许的情况下再实施。(文/余建立 图/潘娟娟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