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7-12浏览次数:1184

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计划(安徽省)

科类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计划

理工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4

100

理工

电子科学与技术

4

100

理工

电子信息工程

4

100

理工

物理学(师范)

4

70

学院各专业近2年在安徽省内录取分数情况表

科类

专业名称

2019

2018

最高分

最低分

省控线

最高分

最低分

省控线

理工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487

463

426

509

468

432

理工

电子科学与技术

476

460

488

467

理工

电子信息工程

486

462

494

468

学院历史沿革

电子工程学院成立于20186月,前身为始建于1978年的巢湖师范专科学校物理系。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现有教职工59,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高级实验师)14人,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6人,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1人。

全日制在校生:1320人。

实验条件

目前有实验室30个,其中基础实验室4个,专业实验室26个,总面积约4500平方米。电子工程实验室被评为巢湖学院2016201720182019年度“优秀实验室”。

 教科研成果

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近百篇,6篇论文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编、参编各类教材18部;获批专利400余项;主持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百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科研成果获省级以上奖励9项,巢湖市青年科技奖2项。

部分获奖证书

大学生学科竞赛

近年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等各类学科与技能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近300项。  

 党团建设

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及团学工作,自成立以来,学院党委被评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团总支工作、学生会工作在学校考核中皆连续被评为“优秀”等次。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活动多次获得省级以上表彰。

  

 就业状况

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0%以上,部分毕业生已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近3年,130多名学生被中国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录取为研究生。

 

  

专业介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长三角,服务“环巢湖”为重点的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潜力,具备运用数理知识、工程知识和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胜任电气设备、发电厂与电网建设、电力电子、电气与工业过程控制等系统的设计和制造,以及电气行业相应的新产品、新工艺的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运动控制。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承担电力系统、电气系统和自动化控制系统等的开发、设计、管理、维护、应用。毕业生也可以继续攻读研究生,进一步深造,进入技术型研发企业、高校或科研院所从事电气自动化相关的技术和研究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长三角,服务“环巢湖”为重点的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潜力,具备运用数理知识、工程知识和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电子信息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可从事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中系统、设备和器件的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维护、管理等工作的具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高频电子线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数字图像处理、光纤通信技术等。

就业方向可在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维护、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国家机关从事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长三角,服务“环巢湖”为重点的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潜力,具备运用数理知识、工程知识和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电子科学技术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胜任电子电路系统、光电子器件、光电检测系统等的设计和制造,以及相应的新产品、新工艺的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通信原理、信号分析与处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PCB电路设计、EDA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物理光学、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电子技术、光电检测技术等。

就业去向:该专业毕业生具有宽领域工程技术适应性,就业面广,就业率高,毕业生实践能力强,可在电子信息类的相关企业中,从事各种电子和光电产品与设备的装配、调试、检测、应用及维修技术工作,也可以到企事业单位从事机电设备、通信设备及计算机控制等设备的安全运行及维护管理工作,还可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技术公司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生产设计、应用开发和专业技术管理工作。

>>物理学(师范类,四年制本科,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长三角区域,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需求,培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尚师德、扎实的物理学及相关学科知识、突出的教学能力、宽厚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数学物理方法、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物理课程与教学论、中学物理实验教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够具有卓越教师潜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中学可胜任物理教学、教研和班级管理等工作;在高校或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理论研究、实验研究和技术开发与应用工作;在企业中从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技术、光学工程等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生产和管理工作。

更多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

  学子风采          师资队伍       办学成果

学院网址:https://www.chu.edu.cn/dzgc/

咨询电话:0551-823615918236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