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子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015

 经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精密筹备,教师积极响应,电子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巢湖学院课程思政选拔赛已准备完成。现将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1111日下午1:301:20选手抽签。

二、竞赛地点

慎思楼北101

三、竞赛内容

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权重分别为20%80%

  (一)教学设计

参赛教师自选一门主讲课程,参照巢湖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模板进行教学设计。教学设计要突出该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以专业技能知识为载体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二)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参赛教师根据课程教学需要自带相关教学工具,参赛教师可自行组织2名学生在现场互动

四、竞赛规则

      1.由教学督导和部分教研室主任组成评委小组。各位评委根据评分要点公正地独立评分。

评委小组:许明坤、刘 丽、袁宗文、王 静、任玲芝

2.各位选手严格遵守比赛时间的规定。注意计时员“距比赛时间结束还有两分钟”的提示。

3.前三位选手由评委小组根据情况评议后公布成绩,其他选手的成绩在下一位选手开始比赛前现场公布。

4.选手成绩采用总分制。统分员在统计总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

五、竞赛奖项

竞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六、其他

教研室组织好教师参加观摩学习。

 

电子工程学院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