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西梁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51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23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和县西梁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了西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按照历史时期分设5个展厅,陈列自大革命至改革开放以来和县籍与牺牲在和县的非和县籍烈士事迹。纪念馆运用文字、图片、实物、雕塑、油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以及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年革命斗争场景。一帧帧动人的史实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献资料,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革命历史和先烈的英雄事迹。

随后,大家走进西梁山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党委副书记钱云同志带领全体教师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最后,钱云和教工二支部支部书记笪诚分别向今年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12名教师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大家纷纷表示: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与时俱进、敬业争先,以实际行动做一名真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共产党员。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教师集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革命史教育和思想政治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净化了心灵、升华了人格、锤炼了党性。大家将以此次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觉悟,坚持立德树人,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文/潘娟娟  图/叶松  审/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