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628

62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慎思楼中301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中共早期隐蔽战线,支部书记涂静作宣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涂静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党的早期隐蔽战线工作是党和国家革命事业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们是党的钢铁脊梁。(一)历史背景。在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后期,经过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七一五反革命政变,中国共产党从中汲取了经验教训,认识到情报工作的重要性。(二)发展历程。从特务工作处到中央特科、再到中央特科改组调整、最后到中央军委二局。(三)代表人物及其事迹。详细介绍了“龙潭三杰”——李克农、钱壮飞、胡底的光辉事迹。(四)历史功绩。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共早期隐蔽战线领导人在历史关键节点表现出的冷静睿智,对革命形势准确分析后地当机立断,多次挽救党组织于危急时刻。

本次宣讲旨在号召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力行,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向以李克农为代表的隐蔽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和大无畏的自我牺牲精神。(文、图/葛鑫越  /孔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