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赴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调研近代物理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426

为保证拟建近代实验室建设在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保证实验室建设质量,2021年7月15日至16日,电子工程学院余建立、朱爱国、杜成名、邵瑞等人赴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南京浪博教学仪器厂调研了近代物理实验室建设情况。

拟建近代物理实验室是物理学专业的专业实验室,定位于让学生理解物理学的发展和在工程领域的物理学原理、方法、技术,同时要反映物理科学前沿、学科交叉等方面的实验技术。通过近代物理实验的训练,培养学生初步地具备教科研能力。拟建近代物理实验室的建设内容包含半导体物理、激光物理、材料物理、光电子、新能源等方面的内容,可作为物理学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实验教学和毕业设计的实践平台。

调研小组详细了解了各个实验设备的功能、能实现的实验项目、实验设备需要的易耗品等信息。调研组还就实验室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等问题与两所院校的专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文、图/余建立、朱爱国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