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733

2021年7月19日-23日,电子工程学院组织了30名同学共10支代表队赴各赛区高校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经过多日角逐,合计获华东一、三分赛区特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本届初赛共开设22个分赛区及省赛赛点,共由36所高校共同承办,共吸引了700所高校6000支参赛队伍的1万余名参赛师生参加,各分赛区竞争激励。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公司以及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竞赛获得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是中欧工程教育合作内容之一,是安徽省教育厅指定的全国A类赛事之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挑战赛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竞赛项目。

智能控制与创新协会的指导教师团队结合学生的学习内容和学习能力,设置训练专题,开展分阶段、分层次的指导,学生解决复杂问题工程问题的能力得到螺旋式的提升。自2018年以来(2020年因为疫情停赛一届),智能控制与创新协会的参赛选手已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7项,其中国家级二等奖以上奖项5项,省级特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4项。(文、图/方愿捷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