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论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270

根据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工作会议要求,7月29日全天,电科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认证会议,会议由电科教研室主任任玲芝主持,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叶松和电科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任玲芝总结了已开展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任玲芝表示,经过充分讨论,已经基本明确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方向,调整了专业课程体系,制定了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编写任务。

与会教师对照《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0版,试行)》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要求实现矩阵》两个材料,进一步熟悉12条毕业要求34个指标点,深刻理解其内涵。在此基础上,全体教师对课程与指标点的支撑关系进行了激烈而友好的讨论,确立了每门课程所支撑的指标点。

叶松强调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需要反复讨论,才能拿出符合学校定位和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这既是对专业负责,更是对学生培养工作负责。

通过论证会议,与会教师对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12条毕业要求34个指标点的内涵和课程体系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为进一步完善2021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有力保障。(文/陈初侠  图/许明坤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