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328

为落实学院第二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的要求,730上午9点,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在电子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次工作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孔兵主持,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钱云、副院长叶松和电信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

钱云院长就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指导意义,激励教研室成员献言献策,大家共同努力,更好地完成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孔兵提出此次工作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在前期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电子信息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上次视频会议的讨论意见进行进一步的讨论,讨论的重点是在凝练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上围绕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修订课程设置。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共同探讨,进一步理解了工程教育认证毕业要求的内涵,理顺了二级支撑点与一级支撑点的逻辑关系,明确了课程与支撑点的联系,进一步修正了专业培养方案。

与会教师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讨论于下午17:20分就绝大多数问题达成共识,同时也梳理出存在疑惑和不解的问题。

会议结束,叶松副院长肯定了大家的积极讨论和会议成效,指出工程教育认证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项需要持续改进的工作,此项工作的完成需要严格遵守国家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深刻理解认证标准的内涵。

通过此次工作会,与会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理解,对进一步推动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起到了积极的促动作用。(文/李素平 图/方愿捷  /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