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论证会暨实验室建设论证

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289

为落实学院第二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的要求,7月29日下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在致知楼2422实验室,召开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第二次论证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模式。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方愿捷主持,副院长叶松和电气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

电气教研室在上一轮讨论基础上,明确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建设方向,补充了专业实践环节,完善了专业课程体系,并就下一步任务做出了部署。与会教师积极讨论发言,献计献策,给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内涵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会议同时对电机拖动实验室的改建开展了论证工作。方愿捷首先汇报了7月份电气教研室教师赴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合肥工业大学、上海大学电机拖动实验室的调研情况。与会教师论证了电机拖动实验室改建后拟开展的实验项目与台套数等需求。

拟改建的电机拖动实验室将开展17个实验项目,支撑专业核心课程《电机学》、《电机拖动自动控制系统》、方向选修课程《电机驱动与控制技术》以及《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课程设计》,共3门课程的实验与1项课程设计。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培养人才提供硬件支持。(文、图/方愿捷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