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行物理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746

新学期伊始,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学教研室和大学物理教研室共同谋划师范认证工作。会议由物理学教研室主任朱爱国主持,副院长叶松、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以及大学物理教研室主任笪诚和教研室教师参会。

朱爱国首先介绍了师范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对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提出了具体任务,对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课程思政和试卷的命题以及课程目标达成度等支撑材料的标准逐一解读。朱爱国还强调了学科竞赛和技能竞赛对培养学生能力的重要性,要求老师积极参与,广泛宣传,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努力做好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和2022年CUPT大赛的指导工作。

会议上,各位老师交流了师范认证工作的认识,分享了教学体会。通过交流和分享,老师们深刻认识了师范认证对教学的新要求,纷纷表示要尽最大力量搞好课堂教学和竞赛指导,以实际行动支持师范认证工作。

叶松总结表示物理学教研室和大学物理教研室执行力强,对学院的工作安排真干实干,响应及时。物理专业教师是师范认证工作和大学物理公共课教学的主力军,是一支既要参与师范认证工作,也要参与工程认证工作的队伍,承担了远超基础工作量的教学任务,发扬了风格,展示了战斗力。

与会教师同时讨论了中学物理教法实验室的建设方案。(文/杜成名  朱爱国  图/汪缤缤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