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度创新创业大赛宣讲暨2022年度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621

121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面向21级同学举办了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大会邀请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教授、电气专业教研室主任方愿捷副教授为同学们指导和分享了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准备和经验。宣讲会由副院长叶松教授主持。

许雪艳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同学们将专业学习与素质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相结合提供了舞台。许雪艳通过李波同学的成长实例和优秀的比赛成绩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闯,奋发起青春力量,厚重成长的历练。

方愿捷详细介绍了今年获得国家级互联网+铜奖的项目。方愿捷首先介绍项目的源起,强调了专业知识在项目培育和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讲解了项目书的结构,强调了学科交叉在项目完善过程中的重要性;回想了项目组成员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相互协作、挑灯夜战的辛苦。方愿捷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竞赛中收获成长、收获友谊。

叶松最后总结道,同学们要善于观察思考,将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小问题作为自己创新点的来源,用掌握的专业知识和具备的素质能力将创新创业的火苗变成创新创业的火焰,用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克服困难的智慧将青春染上奋斗的底色。(文、图/杨慧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