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689

为了加强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12月22日下午,党史宣讲团成员在明德楼北204教室为电子工程学院学生进行党史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电子工程学院19级、20级部分同学参与。

此次活动由党史宣讲员蔡靖雷、王庆侠、赵丽娟、詹兆凡四名同学主讲。他们分别从“中共一大”、“两弹一星”、“遵义会议”、“协商建国”四个主题来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蔡靖磊就中共一大召开的背景、过程、内容和意义详细地介绍了中共一大,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中共一大的历史意义。王庆侠讲述了遵义会议的背景、决议内容、历史背景和精神内涵,详细描绘了红军的艰难和此次会议重要的历史意义。赵丽娟就“两弹一星”的内容、背景、成就、影响四个方面叙述了中国科技发展的不易与历史人物获得的巨大成就。詹兆凡通过讲述协商建国的思想、新政协会议的内容、协商建国的启示三个方面内容,表现了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思想,表达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

通过此次会议,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和党为国家建设召开的重要历史会议,希望同学们以先辈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文/秦子怡 图/工作人员 审/孔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