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机所来电子工程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785

为活跃学术氛围,给予同学们专业的指导。12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机所李学彬研究员和罗涛研究员在致知楼报告厅进行学术交流。此次讲座由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叶松主持,电子工程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及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听取报告。

讲座伊始,叶松向同学们分别介绍李学彬、罗涛两位研究员的基本情况,同学们纷纷鼓掌欢迎。紧接着,李学彬就《大气光学参数综合探测技术及其运用》进行学术报告。其讲述过程深入浅出,使同学们了解了该项目的基础原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随后,罗涛研究员进行《星载激光雷达大气光学要素遥感及应用》专题报告。罗涛用简单幽默话语引发大家的思考,引导同学们对光学技术进行探索,体会光学的魅力。最后,两位研究员希望电子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可以坚守学术初心,踏实勤勉,不断提升自我。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的开展使自己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增强了学习动力,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文/陈雨楠 图/杨俊磊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