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教研室举行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353

为了及时了解全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情况,大学物理教研室于2022年4月23日下午1:00-2:30在笃行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座谈会。教研室主任笪诚教授主持座谈会,来自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6个专业的29个班级的班长、学委和学生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

笪诚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这次座谈会的目的与任务,希望通过大家的反馈了解教学情况和学习情况。笪诚鼓励大家实事求是地指出大学物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各位同学对授课老师的期望。同学们纷纷发言,反映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细节问题,比如说有老师上网课声音过小,有的老师作业布置偏少,有的老师对课堂管控不够,或者互动不够等等。总的来说,同学们都迫切希望任课老师能够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要求,从严管理班级,切实打造大学物理金课。

笪诚将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和要求一一记录,并承诺通过合适的方式反馈给相应的任课老师,持续进行改进,并尽量满足同学们的合理要求。

笪诚指出,在大学物理教学的过程中不但要从老师“教”的角度改进,也要从同学们“学”的角度改进。同学们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课前提前预习和课后及时复习;其次是上课时要认真听讲,切实掌握老师强调的重点和难点,注意解题时方法和技巧的灵活运用,老师讲课的例题往往是代表一类题型的,不能简单地认为是一个孤立的例题,要学会举一反三;第三,做题时要规范答题,逻辑上逐步推进,步骤清晰。第四,要积极主动找老师答疑解惑。

笪诚主任欢迎同学们在学生座谈会后继续持续保持联系,共同改进,不断提高大学物理的教学水平,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同学们纷纷表示说出了心里话,乐意将教学和学习的情况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向老师反映。(文/储雅雯 张曼  /孟浩然  /笪诚 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