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创新协会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233

2022429-51日,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线上举行。本次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办,我校大学物理创新协会派出四支代表队共2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我校参赛队员与其他高校参赛选手就赛题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结论讨论等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可谓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其中,以任明阳为队长,戈成、徐疼疼、张冰雪、钱姚为队员的巢湖学院一队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奋力拼搏,以深入细致的分析论证和富于逻辑的表达,经过线上辩论、评委老师询问等环节,喜获三等奖佳绩。

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旨在锻炼大学生应用物理学基础知识,理论联系实际、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特别强调团队协作、开放思维和表达能力。我校从第一届比赛就派员参加,竞赛难度逐年加大,而我校参赛成绩则逐年提高。

本次比赛由徐健博士任总领队,赛前朱爱国、余建立、笪诚、杜成名、邵瑞、向荣、何鹏等老师做了精心的指导,同学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为本次比赛成绩的获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学物理创新协会指导老师笪诚教授表示,成立大学物理创新协会的目的就是通过协会这样一种形式将物理创新爱好者组织在一起,通过学科竞赛,以有效促进我校基础物理课程建设,提高理工科物理实验教学水平,培养学生的物理创新能力,为全校理工科各专业学生打下良好的物理理论和实验基础,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今后这项赛事将一如既往参加下去,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文、图/盛康乐 审/孔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