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线上举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292

2022年5月1日,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在云端顺利举行,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

研讨会上大家结合本学期听课情况对课堂教学给出了具体中肯的建议,同时结合课程实践分享了课堂教学方面的经验。例如,李素平老师的《通信原理》教学示范课授课环节完备,课堂讨论问题的设置有深度有技巧,很好地契合了启发式教学课堂活动的开展,并且充分利用了学习通线上学习平台开展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创新了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课堂教学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做到知识与素质共同提高。

教研室成员就课堂教学共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依赖于扎实的备课,同时也要主动地、积极地开展现代化的教学方式改革,使课堂朝着多元化、信息化发展。

教研室将继续着眼于电信专业各类课程的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改革实践,推动电信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教学改革实践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电信专业的课程建设质量,也为后期的工程认证做好课程保障。(文/李素平 图/申海洋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