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460

为进一步激励2022届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踏入新征程。5月24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于笃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孔鲲鹏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一帆、卓潇、涂静,组织员王静与会,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孔鲲鹏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他以“不忘入党初心,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给在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大学党课,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要筑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并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文明离校,做优秀毕业生;二要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三要坚持不断学习,创一流业绩;四要砥砺奋进,争做时代先锋。

王静向毕业生党员详细介绍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就如何联系基层党组织以及转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

孙一帆、卓潇、涂静分别为本支部过“政治生日”的毕业生党员同志颁发了生日贺卡并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母校争光。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庄严的宣誓,提醒着毕业生党员要守初心、担责任,走好新时代每个人自己的长征路。

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政治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使命与担当。(文、图谢文文  /孔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