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校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415

       2023年3月15日下午,王根博士与赫丙玲博士在致知楼会议室为电子学院教师介绍了相关实验室和研究所建设工作,并就实验室/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开展学术交流。院长叶松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王根博士介绍了“遥感科学智能应用校级重点实验室”相关建设情况。实验室以遥感资料在气象防灾减灾、生态环境、生命与健康、“碳达峰”与“碳中和”等国际热点和难点问题为突破点,聚焦5大研究方向:(1)风云四号卫星高光谱资料在防灾减灾定量化应用;(2)基于遥感技术的农业面源污染监测与演变规律及归因研究;(3)巢湖水域关键水体参数反演;(4)长三角区域大气气溶胶模型建立与应用;(5)高精度卫星遥感CO2协同反演算法构建与应用。

赫丙玲博士介绍了“光电能源催化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相关建设情况。研究所基于光电催化的可持续能源战略,聚焦2大研究方向:(1)开展低维过渡金属硫化物半导体光电催化材料缺陷理性设计及调控方法研究;(2)研究掺杂载体MX2调控其负载单原子催化剂的稳定性、电子结构和催化性能。

随后学院教师与两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叶松作了总结发言,并指出依托校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的建设,凝聚一批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成较为明显的贡献,与此同时也期待更多的科研人员加入相关研究团队。(供稿人:王根、赫丙玲图:史寒蕾,初审:方愿捷,终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