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产教融合,电子工程学院赴合肥相关企业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3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服务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推进产学研合作,深化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大培养应用型人才,推进产教深度融合,4月16日,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叶松、副书记孔鲲鹏一行4人赴安徽青软晶芒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龙芯中科(合肥)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叶松院长介绍了电子工程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及发展现状,他希望在“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理念的引领下,探索合作模式,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

交流座谈会上,本着互相协作、互惠共赢的原则,双方就共建“微电子现代产业学院”展开深入沟通。校企双方就微电子现代产业学院组建方案,围绕人才培养、师资共建、专业共建、课程开发、学科竞赛、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进步完善了产业学院的建设方案,为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双方表示,将以共建产业学院为契机,打造特色的合作模式,能够有效推动产教融合,助力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文/许明坤 图/项鹏飞 初审/方愿捷 终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