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创新协会在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577

2023427日至42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落下帷幕,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物理创新协会任明阳、卜前忆、张傲、高星、武志星团队和张冰雪、胡琪、刘国涛、路俊杰、徐家乐、曹婷婷团队均获得三等奖。

该赛事包括实验设计、设备搭建、实验操作、理论分析、结果讨论、报告展示等多个本科生综合性科研训练与实践环节,比赛的研究过程与赛场展示环节均以团队形式进行。该竞赛的参与难度大,准备周期长,需要的设备多,但在我校带队老师(徐健、杜成名、余建立、何鹏)、指导老师(潘月、何鹏、笪诚、高杰)及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前期积极准备和现场顽强拼搏,取得了历次参赛的最好成绩。

据悉,自2010年至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已举办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模式创办的全国性赛事,目的是促进大学生在物理学和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激发潜力和创造力。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我国高等院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物理类本科生年度学术交流盛会。通过该学术创新竞赛,激发了大学生对物理学科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参赛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促进了交流和合作。(文/邓继承 图/蔡政 初审/方愿捷 终审/孔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