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廉洁从教”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90

20231129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廉洁从教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孔鲲鹏作为党支部联系人出席本次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范传宇主持。

范传宇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部分内容,然后分析了高校教师在廉洁从教方面容易出现的违纪违法现象,剖析了滋生乱象的原因,号召大家加强学习,互相监督,将不良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

孔鲲鹏以《廉洁从教,护航学院健康发展》为题为党支部讲党课,他向与会党员详细阐述了高校开展廉洁从教的重要性、廉洁从教的内涵和具体措施,强调高校开展教师廉洁从教有助于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有利于净化校园环境,树立良好的形象,有效遏制和清除各种腐败现象;有利于构建和谐校园,为进一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证。孔鲲鹏希望大家从为人师表、献身教育,加强学习、自我约束,公正执教、关爱学生三个方面做严于律己、清廉从教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廉洁从教展开讨论,一致表示将自觉抵制社会上存在的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做到洁自好,保持行为的端正廉洁,做廉洁奉公的教育工作者,为大学生树立廉洁自律的榜样。(文/范传宇 图/邵瑞 初审/刘雪刚 终审/孔鲲鹏 发布/潘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