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扎实开展2023年“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宣传廉洁文化,普及廉洁知识,从体悟廉洁文化中赓续党的精神谱系,提高广大师生的廉洁素养,电子工程学院扎实开展2023年“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讲一次廉洁党课

1115日,学院在全体教职工例会上通报了安徽省内高校教师师德违规行为七个典型案例,结合学校党风政风、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增强全体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教思想防线。

警示教育后,学院党委书记孔鲲鹏在会上以《坚守廉洁从教 筑牢思想防线》为题讲廉洁党课。党课阐明廉洁从教的重要意义、违反廉洁从教行为出现的原因和学院开展廉洁从教教育的具体措施。孔鲲鹏要求与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廉洁从教各项纪律要求,通过学习,提升自我约束力。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一次廉政谈话

121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并观看了警示视频。党委书记孔鲲鹏、副书记刘雪刚、教工支部书记范传宇、学生支部书记梁哲铭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学生廉洁教育等方面,结合自己本职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孔鲲鹏做了总结发言。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深刻领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树牢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学校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指导组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洪作奎一行3人列席旁听了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并对学习研讨情况给与充分肯定。

会后,孔鲲鹏与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同志进行集中廉政谈话。通过剖析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深入开展纪法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集体学习、观看廉洁教育片、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 “廉洁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涵养清风正气,形成崇廉、尚廉、赞廉的廉洁文化氛围。

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持续推动清廉校园文化教育常态化开展,弘扬廉洁风气,筑牢思想根基,以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为学院健康、协调、稳定发展保驾护航。(文/潘娟娟 图/梁哲铭、牛可萌  初审/刘雪刚 终审/孔鲲鹏 发布/潘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