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5考研择校择专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2

为了帮助考研学生更好地了解不同院校和专业的情况,为备考和报考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指导,3月28日晚,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2025考研择校择专业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卫庆老师,电子工程学院考研学生参与。

宣讲伊始,卫庆向大家展示了近三年硕士招生人数,并表示25考研人数会继续下降或持平上岸几率更大,随着扩招人数的增加,竞争力会更大。紧接着,卫庆向大家强调了考研择校以及选择合适学校的重要性,并表示考研择校会影响大家的未来职业发展,也能提高大家的学术水平。随后,卫庆从考虑自身实力和兴趣、了解学校的学科实力和师资力量、考虑学校的地理位置和生活环境等多方面向大家解释了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最后,卫庆向大家分享了应对考研调剂和转专业的方法,以及如何平衡考研与就业的关系,并通过分享一些相关案例,使同学们对其进行了进一步了解。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不同院校和专业的情况,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从而更加有针对性地备考和报考。(文、图/张贤茹 初审/刘雪刚 终审/孔鲲鹏 发布/梁哲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