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赴安徽源宇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5

为加快实现产教深度融合,3月28日下午,巢湖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连福带队赴安徽源宇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孔鲲鹏、院长叶松、电气工程系主任王静及相关骨干教师陪同调研。

张连福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招生就业以及科研创新成果。他表示,学校长期以来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调整专业布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建议,双方可以通过联合成立研发中心,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力促科研成果落地转化;通过搭建校企双向交流平台,促进专业与产业的良性互动;通过进一步深化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供需等方面的协同联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将人才培养向“应用型”转变、师资队伍向“双能型”转变、科学研究向“产业化”转变。

安徽源宇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法人袁素娟总经理对学校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和人才就业对接平台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企业的发展状况、业务领域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她表示,公司发展快、势头猛,人才需求迫切,校企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校企双方将以本次洽谈交流为契机,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优势互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重点围绕共建研发中心、人才培养交流、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对接,密切协作配合,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发挥学校科技、智力和人才优势,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合作共赢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服务科技强省和区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阮义  初审/方愿捷  终审/叶松  发布/潘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