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关工委赴附中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1083



少年强则中国强”。为培养青少年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学习兴趣,2021511日下午,巢湖学院退休老教师吴家宽高级实验师赴巢湖学院附属中学针对初二学生开展了趣味科学实验讲座。

吴老师的实验,不需使用什么高级实验仪器,而是运用身边的常见的废弃用品----瓶瓶罐罐做实验。吴老师先后展示了“覆杯原理”、“缸壁抓鱼”、“小鸡喂水器”、“虹吸管”、“喷泉实验”、“浮沉子”、等利用大气压原理完成科学实验表演,并仔细讲解了实验所运用的知识、原理、及日常使用。此外,他还给学生们展示了“提起线瓶自转”、“借力打力”、“光的偏振”等精彩表演。

书本上枯燥的理论知识,通过吴家宽老师简单的实验表演,在场同学们感受到科学的神奇,激发出同学们学习科学的动力,树立学习科学的信心。原本安静的课堂变为热烈的讨论,原本交头接耳嬉闹变成积极参与。这也许就是科学的魅力所在吧!

学校坚持把开发退休教师资源、探索关爱工作规律、挖掘关爱工作活力作为重要举措来抓。关工委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使热心参与关工委工作的退休教师们能发挥其长,提高老有所为的社会效果。(文/龚平 /昌少晖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