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关工委“五老”成员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257



 20234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关工委“五老”和相关成员一行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中,“五老”成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并肃立默哀,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以及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敬意。随后,“五老”成员们绕纪念碑一周,寄托哀思。

祭扫完毕后,“五老”成员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大家仔细观看文物和史料图片,逐一参观当年新四军军部旧址的参谋处、秘书处、作战科、机要科等机构,通过展厅大量图片和材料详细了解了新四军组建过程、“皖南事变”经过及事变后新四军的发展情况,切实感受到了在艰苦的物质环境和复杂的政治环境下,新四军对党忠诚、顽强抗战的铁军精神。


伟人虽逝,风骨犹存。本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做党的事业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文/朱京 图/陶诗龙 初审/孙玮 终审/谢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