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分工会主席培训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05-28 浏览次数: 700

为提高工会维权、服务水平,5月28日上午,巢湖学院举办新一届分工会主席培训学习会。各分工会主席参加培训学习会,校纪委书记、教执委主任阮爱民出席会议,工会主席张道才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胡世元主持。

  

阮爱民指出,广大工会专兼职干部要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会十七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思考在学校事业发展上,工会应该干些什么。阮爱民对所有工会专兼职干部提出几点希望,工会一定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工会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聚焦责任,明确职责,提高工会工作水平;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展现工会新形象,建功新时代。

张道才首先学习传达了工会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张道才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谈话时强调,我国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开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之后,张道才提出校工会及各二级分工会要切实做好“五大工程”:凝心工程、安心工程、净心工程、开心工程和暖心工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本次分工会主席培训学习会是在学校高度重视下举办的,校工会也做了精心准备,编印了《工会知识学习手册》。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会,以及广大工会专兼职干部的携手努力,使我校的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徐守成 图/王震宇 审/张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