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长祝家贵带队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503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紧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校长祝家贵带领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围绕“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与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开展调研活动。调研组于10月16日上午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学工部、发规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就学校和本单位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尤其是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等,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同时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学科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课堂革命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祝家贵强调,本次调研的目的是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实现“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为此,调研要聚焦问题导向,做到:总结成绩,亮点要突出;检视问题,原因要找准;改进工作,措施要有力。职能部门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要认真研究,能够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对于短期内难以解决的,要制定解决方案,列出“四项清单”,落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文/关鹏 摄/王震宇 审/徐礼节)